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学校党委召开第五轮巡察进驻动员会

4月9日,学校党委组织召开了第五轮巡察进驻动员会。副院长杨琬同志出席会议。第五轮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干部教师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了动员会。

会议首先由党委巡察办通报了第五轮巡察工作安排,就本轮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及时间安排做了介绍。随后,机关党委、武术与表演学院党委、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等七个被巡察部门(单位)负责人逐一进行了表态发言。

       最后,杨琬副院长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实现学校党委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的关键一年,按照中央、市委和学校党委有关要求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被巡察部门(单位)共同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部署上来,巡察组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强化政治监督,结合被巡察部门(单位)工作规律和实际情况,紧紧围绕“三个聚焦”,依规依纪开展巡察。被巡察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工作规程,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稳妥推进第五轮巡察工作任务落实。要抓实问题整改,将巡察成效切实转化为师生满意的行动和成果。他强调,巡察组和被巡察部门(单位)要坚持同题共答,做到同向发力;要把握工作节奏,开创双促局面;要强化规矩意识,严守巡察纪律。切实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挥作用。

       本次进驻动员会的召开标志着第五轮巡察全面启动,巡察组将围绕被巡察部门(单位)的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及其主要负责人,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创建世界一流体育大学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