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学校党委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月9日,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和全市思政会精神、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市委督导组党建专家、北京印刷学院原院长曲德森,市纪委第八纪检监察室处长李长有,市委组织部政法教育干部处荣鸿悦,驻两委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员喻真,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付兴峰,市委教育工委统群处相京到会指导。党委副书记、校长钟秉枢主持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钟秉枢首先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在对照检查发言中,他深刻剖析了领导班子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产生问题的原因,强调要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理想信念”、“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精神,巩固拓展整治‘四风’成果”、“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等四个方面,切实加以改进。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任党委常委的处级干部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了自我批评和批评。

       曲德森同志在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进行了总结点评。他对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钟秉枢校长带头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严格把关其他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班子成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他要求,学校党委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切实落实从严治党责任,要按照中央要求和和市委部署扎实做好下阶段有效工作:一是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维护;二是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继续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三是以首善标准推进各项工作。希望学校领导班子站在北京积极推进四个中心建设和京津冀一体化的角度,进一步找准办学定位,做好顶层设计,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对国家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冬奥会举办、建设健康中国等重大机遇的把握,为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奠定基础,确保“十三五”各项工作的落实。

最后,钟院长代表班子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市委督导组、市纪委、市委教育工委对学校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进行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并代表班子作了表态:一是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班子成员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真正落到实处。二是按照曲院长和上级各位领导提出的要求,自觉主动地对标对表,按照上级要求认真抓好整改,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再下功夫,把2019年的工作扎扎实实完成好,把抓班子建设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事业当中。三是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抓机遇促发展,增强班子的责任感。领导班子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增强班子这种抓机遇谋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增强这种敢担当、敢作为、善作为的能力,抓住冬奥会举办、北京市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等契机,扎扎实实促进学校发展。


【来稿: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