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学校党委召开2018年二级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2018年12月29日,学校党委组织召开了2018年二级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校领导、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单位)党委、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以及其他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党建工作责任考核,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前,各学院(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按照《中共首都体育学院委员会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在深入调研、全面总结今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基础上,撰写了述职报告,对2018年的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述职评议会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主要从履职的主要情况和特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对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上,各分管(联系)校领导,纪委书记党繁义,党委副书记、院长钟秉枢依次对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

党委副书记、院长钟秉枢作了讲话。钟院长对二级党组织书记如何认识履行党建职责、怎么抓党建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述职报告中要突出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特点,突出问题导向,善于发现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解决问题中不断积累总结经验;二是要突出责任落实,形成抓基层党建工作合力,述职报告中要体现中心工作完成情况;三是要突出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最后,参会人员在认真听取述职的基础上对学院(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


【来稿: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