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学校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jpg


1月10日,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学校党委召开了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北京教育系统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北方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郑文堂同志,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刘晓明同志,市纪委市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四级调研员李酉同志,市委组织部政法教育干部处一级主任科员侯健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组员、北京物资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小娟同志,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一级主任科员付兴锋同志,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二级主任科员石玮同志,党史学习教育北京教育系统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一处二级调研员窦海超同志,党史学习教育北京教育系统第五巡回指导组组员、北京开放大学国开业务部直属党支部书记闫晓春同志,党史学习教育北京教育系统第五巡回指导组联络员、北京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班干部康泰同志到会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党委书记何明同志主持。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何明书记首先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意见征求情况。随后,何书记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刻查摆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强调要从“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打造能担当起学校发展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牢固树立‘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正确政绩观”、“准确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筹推动学校“十四五”各项任务高质量落实”、“紧扣主体责任落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切实加以改进。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直截了当、针对性强、“辣味”十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郑文堂同志代表指导组进行了点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成效。认为会议准备工作扎实充分,组织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和对照检查材料撰写各环节都体现了党委的高度重视。党委书记何明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率先垂范,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班子成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自我批评态度诚恳,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真诚坦率,原因剖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目的。郑文堂同志指出,严肃认真开好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关键举措,学校领导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持续用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改,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开展。

最后,何明书记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及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对学校领导班子的关心和精心指导,表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不懈的奋斗姿态,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切实把抓班子建设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事业当中。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扎根中国大地办好社会主义体育大学,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新时代高素质体育人才。二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要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全面提升领导能力和专业素养,锤炼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意志品质,努力成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坚强核心。三是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在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针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逐个进行梳理,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大力推动学校事业取得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