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重要新闻

学校党的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召开

1.jpg


10月28日下午,学校党的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召开。学校党委书记何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北京、对高校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北京市委和教育系统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首善标准”,把握精髓要义,明确实践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加快创建世界一流体育大学步伐。党委副书记、张霞,副谢军、杨琬、陈作松,党史学习教育北京教育系统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窦海超、组员闫晓春等出席会议。


 


何明强调,今年学校党委积极申报“第八次党建先进校”,以“以评促建、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为原则进行了扎实有效的迎评工作,最终学校“以服务冬奥会筹办为契机,健全体育育人工作体系”项目入选“第一批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特色项目”,是获评的三所市属高校之一,充分展示了首体院的形象和风貌。学校多年来凝练形成的一系列高质量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体系要继续强化和坚持,要始终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推进一流体育大学建设;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

何明强调,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各项工作已经取得长足进展,师生精神面貌更加昂扬,体育人特有的精神特质持续升华。十九届六中全会即将召开,下一步要按照中央、市委要求,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质量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稳步推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好工作的过硬本领和履职尽责的显著成效。


 


何明强调,2021年上半年我们出色地完成了各项重点工作,下半年的各项任务依然很重,大家要继续凝聚精神、砥砺奋进,抓好本学期末的七项党建重点工作。

一要深入贯彻落实第二十七次全国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要根据学校党委落实会议精神任务清单任务分解制定的84条具体举措,压实党建工作政治责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健全落实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将落实全国党建工作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将会议精神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全过程和各方面。

二要全面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基本标准》。要对照《基本标准》指标体系任务分解,加强宣传引导,完善配套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改革创新,确保落实落地。要将第八次党建先进校入校考察反馈意见的问题整改作为贯彻落实《基本标准》的一项重点工作,系统谋划、举一反三、健全机制,确保各项测评要素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三要启动第一批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特色项目。学校党委制定了特色项目实施的总体方案,建立了“1+14”项目研究与实践工作内容体系,今天的会议也是实施特色项目的启动会。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清楚特色项目对于学校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务求实效,把特色项目做成精品项目;要强化组织,通过特色项目锻炼出综合能力强的工作队伍,把“体育育人”打造成学校工作特色。

四要持续加强工作力度,打造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以召开第三次党代会为契机,推动干部校内交流调整;要充分利用中央、市委交流任职政策,加强干部交流挂职实践锻炼;要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力度,激励干部在创建世界一流体育大学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五要积极筹备和开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第三次党代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校极其重要的一项工作。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关于筹备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上来;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稳慎有序的推进各项筹备工作;要严明纪律,严格程序,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六要持之以恒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须臾不能松懈,务必久久为功,持之以恒抓下去。党员领导干部要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七要全力做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本次专项整顿范围是“两个全覆盖”,要求对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全覆盖,对各类学校安全隐患全覆盖。要重点紧盯12个方面的涉校安全问题,要按照整体推进、分步实施的安排,分四个阶段进行。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学校工作方案,全面落实任务要求,边查边改、边整边治,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责任,纪检、组织等部门要开展全程督察。


6.jpg


何明强调,目前学校各项工作已经进入“快速发展通道”,实践结果告诉我们,积极主动,争取机会,真抓实干,强化内涵,做出特色,“小学校”照样能够取得“大成绩”。我们要以更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更昂扬的精神状态,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努力奋斗!

党委副书记、张霞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我们要持续抓基层、打基础,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做实做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体育大学集聚强大的“源动力”。各级党组织书记、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要在师生中进行广泛地宣传动员,做好统筹安排,确保高质量完成本学期末的重点党建任务。

会上,副杨琬传达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精神和北京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党委、武术与表演学院党委、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党委、研究生部党委、机关党委、总务党总支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全体处级干部、教师党支部书记等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