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重要新闻

不忘初心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学校党委举办2019年暑期处级以上干部培训会

                  

                  


8月30日至31日,学校举办了处级以上干部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的主题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训内容包括:集中封闭学习、外出考察调研、专题辅导报告及重点工作部署。学校领导、处级干部参加了培训。

8月30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秉枢为培训会做了开班动员。钟校长要求参训干部要严肃认真开展集中封闭学习,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前预热、打好基础。要珍惜实践学习机会,加强对国家重大任务进展情况的调研了解,深刻理解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深刻领会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建设重大意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主动作为。动员结束后,各理论中心组进行了集中封闭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5.jpg


         8月30日下午,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前往位于石景山区首钢旧址的北京冬奥会和残奥会办公区进行了参观学习。北京冬奥组委秘书行政部部长郭怀刚向参观人员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冬奥组委的职能定位、冬奥组委办公区基本情况及冬奥会筹备总体情况,同时也表达了对学校积极参与冬奥会的期望。随后,学校领导干部对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首钢冬运中心训练基地等进行了调研考察。


                                           6.jpg


8月31日上午,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又前往世园会,学习参观了中国馆、中华园艺展示区等区域。之后,全体人员来到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选址所在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副校长齐力新就选址情况、建设规模、规划设计等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学院选址位于延庆新城区域,占地面积约360亩,紧邻老城文化核心区、世园会区、科技服务创新中心、高铁站。选址周边发展成熟,周边的生活配套及公共设施同学校规划发展协调一致,便于统筹资源,为区域体育、文化发展提供高品质服务。党委书记何明强调指出,根据北京市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学校将以建设高水平、小而精、国际化、服务型的奥林匹克学院为目标,首先启动学校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待学科规划出台后,再行编制学院建设规划,并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时形成标志性节点工程。延庆区副区长吴世江在现场讲话中指出,延庆区委区政府将为学校办学提供全面的保障服务。


                                            7.jpg


8月31日下午,全体处级以上干部认真聆听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辅导报告,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东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松元做了报告。吴松元重点介绍了中央和市委对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本次主题教育的突出特点和关键动作、实现“四个到位”的要求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辅导报告结束后,学校副职校领导结合分管领域,分别介绍了2019年下半年的工作安排。

最后,党委书记何明做了重要讲话。何书记首先介绍了暑假期间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筹建、体育人工智能研究院筹建、“双万计划”和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庆祝国庆服务保障、重大科研项目策划与申报、竞赛训练、人才引进和职称评审、班子和干部调研分析、招生工作、后勤和场馆工作,以及国际项目合作等工作推进情况,并对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工作推进会、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北京服务保障工作动员大会、市政府研究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筹备事宜专题会议、市纪委市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全市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教育部及市教委等关于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科学技术部及教育部等六部委《关于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相关自主权的若干意见》等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随后,何书记就下半年学校重点工作做了部署:一是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启动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论证;三是抓好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建设,加速提升学校建设发展;四是加大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力度,深化人事和分配制度改革;五是以处级干部换届为契机,大力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六是进一步推进学科、教学、科研和平台建设;七是推动中小学体育及社会体育工作,不断提高学校服务社会能力;八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全面提升组织体系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好重点工作,何书记对全体干部提出了要求:要讲政治、顾大局,要有远大抱负,要立足本职争做贡献,要讲求效率和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