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重要新闻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1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2〕4号),首都体育学院武术与表演学院武术套路教研室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入选的73个北京高校党支部中,市属高校仅有20个。这是继“田径团队党支部”后,学校第二个党支部获批立项,是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果。


2.jpg


武术套路教研室党支部成立于2001年10月,支部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扎实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立足党建引领专业建设,谋划支部各项工作,推动党建和教研室建设深度融合,实现了“两手抓两手硬”,组织宣传动员教师在推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方面勇担职责使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以支部党员为主体力量的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是全国首批的4家之一,同时获批“北京市重点建设一流专业”;教研室主干课程“专项训练理论与实践(武术套路)”获评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1项成果被北京市政府授予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实现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在该奖项上的突破。


1.jpg


长期以来,武术套路教研室党支部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育人功能。2021年,由支部党员为主的教师团队获“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表彰,1名党员获“北京高校教学名师”称号。


3.jpg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以首批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特色项目研究与实践为抓手,着力推进党建“双创”工作,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为着力点,培育打造与“以体育人”紧密结合的支部工作法,激励引领各基层党组织敢于突破、勇于实践、对标争先,辐射带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构建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体系,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