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重要新闻

北京市委任命何明同志为首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

3月12日下午,首都体育学院召开干部会议,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彤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市委组织部政法教育干部处处长赵立军等同志出席会议,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级干部,学术委员会代表,工会、教代会、团委等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同志主持。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彤军同志宣读了市委关于学校党委书记的任职决定,何明同志任首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彤军同志指出,此次干部任命是市委结合学校发展需要和领导班子建设实际,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何明同志政治素质好,先后在部属、市属高校和市区两级组织部门工作,熟悉高等教育,党建工作经验丰富,政策理论水平比较高,有开拓创新意识,统筹谋划和组织领导能力比较强。担任朝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期间,注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顶层设计,统筹推进干部交流轮岗和年轻干部培养,建立健全区域化党建体系和基层党建综合考核机制,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希望何明同志到任后尽快熟悉学校情况,转变角色,在新的岗位上取得更大成绩。结合本次干部任命,张彤军同志对学校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格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主动对接“四个中心”功能建设需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学院事业取得更大的发展。特别是要紧密围绕北京筹办冬奥会的契机,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找到切入点、贡献点,为学校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二是要大力加强班子建设,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健全完善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高标准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增强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四是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开创首都发展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

学校党委书记何明同志做了发言。何明同志表示,首先感谢上级党组织的培养和信任,感谢首都体育学院教职工的信任和支持。高校是他工作生涯的起点,这次从地方党委再一次回到高校,深感亲切。同时,对于在新时代为推动学校新发展、展现新作为贡献力量,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筹备举办冬奥会、普及冰雪运动,都为学院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学院发展前景更加广阔。他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本次会议对学校领导班子提出的各项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支持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重点抓好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党委治校能力和领导水平。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学校实现更高层次上的新发展。三是强化担当、主动作为,高标准完成今年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和筹备冬奥会承担的各项任务。四是严格自律、履职尽责,全面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秉枢同志代表班子进行了表态。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群众坚决拥护市委的决定,诚挚欢迎何明同志到首都体育学院担任党委书记!同时也衷心感谢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一直以来对首都体育学院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何明同志熟悉高校工作,具有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在原来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突出的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与何明同志一道,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继续保持学校领导班子长期以来形成的优良作风。首都体育学院领导班子一定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锐意进取,主动作为,紧紧抓住全力筹办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重大机遇,深化综合改革,注重内涵发展,提升办学水平,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更大成就,为首都体育、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同志做重要讲话。王宁书记充分肯定了首都体育学院近年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此次何明同志任首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是市委从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和综合考虑全市教育系统发展实际做出的重要决定,希望学校上下能够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定精神上来,凝聚共识、开拓创新,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向更高的水平。王宁书记对学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学校党委要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健全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强化整体功能,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二是牢牢把握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健全“三全育人”机制,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积极探索将体育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的新办法、新模式,切实提高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大力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把总书记提出的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要求落到实处。三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之路,走出具有首体院特色的内涵发展之路。要紧紧抓住北京冬奥会筹办、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筹建等重大机遇,突出体育学科和专业的特色,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继续探索体教结合,坚持走内涵、特色、差异化发展道路,为国家和首都体育事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四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今年的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要将组织师生承担庆祝建国7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任务,与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相结合,切实做好工作统筹和动员部署,安排好全年安全稳定工作。最后,王宁书记希望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奋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来稿:党委组织部】